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生贺

#Would Trigger#

#生贺#

#小南桐绘#


今天小南一天的心情看起来都特别好的样子,自从下午进入玉狛支部开始就没看见她露出笑容以外的表情。即使是在知道阳太郎昨晚把她最喜欢的铜锣烧当做夜宵吃掉之后也她只是一脸傻笑的捏了捏小家伙柔软的脸颊以作惩罚。

“今天的小南前辈看起来……”

——……好可怕。

已经结束了今天份的防卫任务,三云小队的三人回到玉狛支部就看见了这样的小南。连带着休斯,四人坐在客厅里。说这话时候的修脸上露出了一副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表情,面前的电视播放着什么综艺节目,把他的声音掩盖过去了大半。

修并没有把后半句话给说出来,谁知道在身后小厨房里的小南前辈会不会突然冒出来对他就是一顿教训。

“看来是你们的计划不知道从哪暴露了吧。”休斯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倒是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视屏幕,看起来他对这个节目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

“就算是小南前辈,应该也注意过今天的日期吧?毕竟是自己的生日。”千佳扭头看了一眼刚刚说着有些饿了就去小厨房做蛋包饭的小南,然后重新回过头,脸上露出浅笑,“前辈看起来也很期待的。”

另一边的游真将双手交叉搭在脑后,和平时的样子并没有太大区别,“小南前辈大概是在期待我们给她的惊喜吧,今天也是很早就过来了。”

宇佐美和木崎在训练室整理着最近的文件和训练资料。迅的话刚刚临时有事,和林藤支部长一起回去了一趟本部,按照预定要快入夜的时候才回来,然后去蛋糕店把预定的蛋糕一起带回来。阳太郎觉得有趣也一起跟着去本部玩了。至于乌丸,则是还在打工中,不过应该是在回来路上了,等一下还有他和小南一起出任的防卫任务。

一时间,客厅又恢复回没人说话的气氛,耳边只有电视里艺人们说话的声音。

——……感觉……好尴尬。

修在内心这样想着。

“小南!”

客厅的门板突然被推开,伴随着“咔擦”的声音,宇佐美呼喊小南的样子一下子进入大家的视线中,“小南,防卫任务的时间到了哦,快点过去吧。”

“诶?”用勺子舀起一口蛋包饭的小南看了一眼挂在客厅墙上的挂钟,接着把勺子放进口中,“时间不是还有一会吗?而且鸟丸还没来啊。”

宇佐美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餐桌前,一把就抢过小南手上的勺子,“总之快点过去就是了,鸟丸君已经进入范围中了,你走过去就差不多能汇合了。”

“小南也不想这个月的零用钱减少吧?”

见小南露出了一副嫌麻烦的表情,宇佐美又补充了关键的一句。

权衡了一下麻烦的程度和这个月零用钱的重要性,小南脸上露出一副凝重的表情,从椅子上起身,“……我知道了啦。”

然后少女抓起挂在沙发背上的外套披在身上,“啊,那个蛋包饭还挺好吃的哦,你们看一下谁去解决。”

“那么我出发了。”


目送着小南从玉狛支部离开,宇佐美重新回到客厅里,木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过来了。她抬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镜片反射着光线,她的脸上露出一副得意的表情。

“哼哼哼。”

宇佐美伸出右手朝前一挥:

“小的们!干活了!”

“哦……!”


从玉狛支部出来没一会儿,小南就在执行任务的地点和乌丸汇合了。对方似乎还没有换上Trion体的样子,站在废墟里注意到了一蹦一跳避开碎石过来的少女。

终于来到乌丸身前,抬头看着少年和平时没两样的表情,小南又仔细看了一下对方身上的样子。好像……并没有多出什么东西?她的内心不断冒出一些疑问。

——诶诶……!好奇怪……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有准备什么东西吗?

——难道说,是藏在附近没有让我看见吗?

接着,小南朝四处看了看,试图以此找到自己期待着的东西。然而搜寻了一圈,少女依旧没有发现自己想法中的东西,一股失落从她的内心浮现出。

“那个啊……鸟丸……”

她踢了一下脚边的碎石,在脑海中思考了一秒,尽管有些羞涩,小南还是决定隐晦的问出口。

“今天……嗯……就是那个……”

她低垂着脑袋,不知道怎么回事,声音竟有一丝结巴,“唔嗯……那个……嗯……今天好像是28号吧?7月28号。”

少女试图用日期唤醒乌丸的记忆。

“诶?”

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沉寂了两秒,接着乌丸的嘴里突然爆出了一个疑问词,似乎不明白小南为什么这么问。

“诶……?”

听见乌丸的话,小南也跟着一愣,抬起头看着对方似乎和平时没两样的表情,但仍然看得出有一丝奇怪的表情。少女微微眯起双眼,试图从后辈的表情中找出异样,但终究没有奇怪的发现。

小南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比较好,整个人直接愣在原地。

然后下一秒,对面的少年说出一句几乎能一击毙命的话语:

“今天,是7月27号哦,小南前辈。”

“诶……?”

“诶诶诶诶诶——!”

听了这爆炸一般的回答,信息处理在脑海中转了一下,小南的的口中才发出一声大叫,在被晚霞染红的天空中回响着。

少女的内心一时间被突然汹涌而出的羞耻感淹没,她现在恨不得立刻找一个地缝就直接钻进去。

——……怎……怎么会!

小南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已经快要能煮荷包蛋了,脑海中混乱的不行,双眼似乎都快成蚊香圈了。

——怎么会……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爸妈还都跟我说了一声生日快乐的!

——难道说,是家里的日历快了一天?

——那也不对啊!

——……可是!

——呜哇!我这个大笨蛋!

——……居然在那边自作多情了那么久!

完全不知道小南内心戏多么丰富的乌丸看着前辈的表情流露出了一丝奇怪的样子。

“嗡——”

耳边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然后接着是报告着近界民出现的广播在耳边回响着。

半空中出现了黑洞一样的门,一只又一只的巴姆斯塔从门里冒了出来,乌丸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Trigger呼唤了一声身边的前辈,“小南前辈?”

蹲在地上的小南同样注意到了警报声,尽管还没有完全整理好混乱的内心,但现在可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

她双手撑在膝盖上站起身,从口中呼出了一声长叹,“呼——”接着从口袋中拿出属于自己的Trigger。

“Trigger,on!”

“Trigger,on。”

两人同时换上了Trion体。

把挂在腰间上的双刀抽出在手中挥舞着,小南一下子就跑上前,身后的乌丸拿着身侧的枪械掩护着小南前进的方向。

很快就来到Trion兵当中,小南的膝盖微曲,一用力就跳跃到身前的巴姆斯塔身上,她将双刀的尾部拼接到一起,“Trion连接!”双刀的样子逐渐发生了变化,一把长斧出现在少女的手中。

小南把手中的双月斧高举过头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战斗当中,她脸上的表情竟显示出一丝残酷。

“只能怪你们要在这种时候出来。”

接着,少女将长斧挥下。

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夕阳渐渐从山头落了下去,但周围的Trion兵们似乎还没有撤退的意思。

再次解决了一只巴姆斯塔的小南重新回到乌丸的身边,将后背贴在少年的背上,“真是的,今天也太多了吧?还没有要撤退啊!”尽管是这么说着,但小南的语气中却完全没有疲惫的意思。

“今天或许是近界那边什么特别的日子吧?比如祭典什么的。”乌丸面不改色的对身后的少女说着这样一句话。

“真的假的!?”小南一惊。

“啊,那是骗你的,小南前辈。”

少年平静的回答了前辈的疑问。

“鸟丸,你……!”

“小南前辈……”

刚准备开口教训后辈的小南突然被乌丸的声音打断,他没有回过头,但语气中的认真一下子就让小南的声音停止:

“小南前辈,其实……”

“……刚刚说今天是7月27号的事情也是骗你的。”

“哈……?”

今天已经不记得第几次被对方的话语说愣住的小南再次脑海当机。

然后乌丸突然回过头,嘴角勾着一抹恶作剧的弧度,“所以,生日快乐,小南前辈。”

刚这么说完,乌丸就直接朝前方冲了出去。

过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回过神来的小南,脸上的温度再次上升。她将手中的双月斧高高举起,仰头大喊:

“鸟丸——!”


#7.28生日快乐,小南#

#后面几段码的我笑出声#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