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万事屋1

在月滨市西边的某个角落坐落着一间小小的咖啡厅,店名叫空岛。对外表面上是一间普通的咖啡厅,但私底下的知情人士却清楚着这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人来人往的大马路上,三名身穿学生制服一同回家的少女。其中一个手拿着手机专注着看里面的内容像是看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突然开口:“……诶?还记得之前我们去的那个叫空岛的咖啡厅吗?”

她把手机屏幕放在朋友面前,另一只手食指指着屏幕的位置,“这里,这里说空岛对外虽然只是个咖啡厅,但只要出的起价钱,他们什么样的委托都会接受哦。”

“啊啊!那个!那个关于空岛咖啡厅的传闻我也知道!”

另一个看起来像男孩子的少女突然发出一声大叫,周围的视线因为她的声音一下子往少女们的身上集中过去。意识到这个情况,那名少女对周围的路人露出抱歉的表情,口中发出几声干笑,然后神神秘秘的缩缩脖子,压低身子,她说话的声音一下子变小了许多。

“其实我听说那个咖啡厅是咱们市里那些黑帮还是地下什么组织做交易的私下地点!”尽管压低了声音,她说话的语气还有些激动,配合少女的表情看着有些有趣。

“诶?那我怎么听说的完全不一样?”

走在最靠里面的眼镜少女跟着把脑袋凑过来,她一脸疑惑,眉头微微皱起,“我是听说,空岛能解决市里的警察解决不了的案件,市里的警察很经常找他们帮忙什么的……”

接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竖起食指,“还记得上次我们去空岛的时候,有几个看起来很凶的人突然跑进来找店长吗?虽然没有全部听清楚,但我听到了案件、杀人……之类的词。”

“哇啊……听起来好危险。”拿着手机的少女露出一副苦恼的样子,“我们是不是不要去那里比较好。”似乎觉得连说出名字都有些畏惧,她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

一听这话,像男孩子的少女脸上立刻出现不满的表情,“那边的蛋糕很好吃啊!你之前不是也说奶茶很好喝!”

“话是这么说啦……”

“既然和警察他们有关系,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人吧?”打断了朋友的的谈话,戴着眼镜的少女继续开口,“而且你们想啊,那个店长不是看起来很软弱的样子吗?”

三人同时回忆起了空岛的店长在端走盘子的时候被店里的另外两个服务员少女给作弄的场景,她们忍不住发出笑声。

“也是。”

“嘛,再怎么样也不会和我们有关系,偶尔去个一两次应该没什么问题。”

“嗯嗯,那等明天考试结束就去一趟吧。”


“啧,什么破店啊!”

复古的门板被很暴力的拉开,一个看起来很没有教养的男人从门内走出来,嘴里说着几声咒骂。挂在门板上方的铃铛因为晃动叮铃作响,平时悦耳的声音现在听来却十分刺耳。

门内的少女微微屈身,脸上一副甜美的笑容恭送了客人的离开,“欢迎下次光临。”

在少女的身边有打翻的杯子和撒了一地板的果汁,看起来刚刚是出现了什么争执的样子。

“谁会来啊!”

走出去的男人扭过头,一脸凶狠的喊了一声后就用力把门板甩上,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刚刚还很安静的店内一下子出现了窃窃私语的交谈声。

见男人离开了,少女脸上甜美的笑容一下子收敛起来,只有一副冰冷的表情,“啧……”口中发出一声咂舌。

坐在收银台后目睹了刚刚发生一切的男人默默抬起手捏了一下有些发疼的鼻梁,看起来是一副很蛋疼的样子,“……小雀儿,别做太过火了。”他已经无所谓了,大不了多卖些人情给那些没用的警察咯。

“死不了人的,你放心。”只见被称为小雀儿的少女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她将手机屏幕点亮,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最多让那家伙在医院里待几天而已。”

——……我非常担心你把他教训的半身不遂!

男人内心的警铃疯狂作响着

阿雀把手机贴在耳边,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啊……嗯,是我……对,刚刚从店里出去的那个家伙……把他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搜出来,用力往他脸上揍……”说到这里停顿一下,接着她脸上突然出现一抹坏笑,“最后把他扒光丢大马路上!”

店里的其他客人大部分是习以为常的样子,其中还有一些人念叨着“居然敢在这里撒野,也真是不想活了。”这样类似的话。

没一会儿,阿雀的手机就发出了来信铃声。她重新拿起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男人被揍得鼻青脸肿样子的图片出现在视线中。少女的心情一下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把手机收进口袋里,做出一个伸懒腰的动作:

“唔嗯——……收拾垃圾之后的心情就是好啊。”阿雀摆摆手,“啊,壶壶,这些就交给你了,我先回去睡一觉啦。”她看了一眼地上的东西,说完打了个哈欠,转身朝屋里走进去,“好困……哈啊……”

“喂……”

尽管壶壶很想把人揪回来让她自己收拾,但碍于武力值的差距,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少女自顾自的走进屋里。

——到底谁才是店长啊!

壶壶在内心大吼了一声。

接着,他的眼角注意到玻璃窗外经过的熟悉的人影,脸上露出了一副嫌麻烦的样子。“你过来把这边收拾一下吧。”壶壶抬手招呼了一声从身边经过的打工小妹。

下一秒,一阵噼里啪啦的像是鞭炮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店门再次被推开,鞭炮的味道一下子就钻入店内。看见人影,壶壶脸上出现营业的笑容:

“呀,警官,今天又有什么委托吗?”

评论
热度(4)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