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霍格沃茨——开学2

#分院#


听着到站的广播,伊芙和切斯特顿,还有西奥一起来到车门口。

在黑暗的天色下,站台的光线并不充足,伊芙不是能非常清楚的看见站台的台阶,加上她身材比较矮小的关系,担心会踩空的她迟迟没有迈出步伐。小女巫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歪歪脑袋思考起要怎么才能确实安全的踩在地上。

下一秒,伊芙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只小手。她愣了一下,然后顺着手的方向看过去,是一脸面无表情的切斯特顿。

“……来吧。”

她听见切斯特顿这样说着。

过了好一会伊芙才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事情,然后她毫不拘泥的大方伸出手搭在朝自己伸过来的手上,“嘿嘿嘿,没想到切斯居然这么体贴女性啊。”

“只是因为从小就被这样教导的自然反应罢了。”扶着伊芙下车的切斯特顿回答,注意到女孩子对自己的称呼,小巫师的脸上露出一丝嫌弃的表情,“……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亲昵到可以用这样的称呼,尼古拉斯小姐。”

脚下确实踩在结实的大地上,伊芙才松开扶着自己的手,“有什么关系,接下来我们就是同学了。”接着她在原地转了一圈,长袍的下摆跟着飘动起来,“对了对了,切斯也可以叫我伊芙哦。”停下旋转的脚尖,她的脸上露出可爱的笑容。

“还没有一定会被分到一个学院里呢……”切斯特顿的语气像是叹息一样,红棕色的眼睛当中满满是郁闷的神色。

“哦哦,关于这个啊……”伊芙张开手臂,一蹦一跳的踩在石砖的格子里,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她的口中传出。她回过头,转身过来后退几步才站稳身子,“即使是被分到不同的学院,我也有自信能和切斯好好相处哦。”

——……我可没那自信。

切斯特顿的口中发出了一声长叹。

——还真是给自己摊上了不小的麻烦啊……

现在的他无比的希望时间能够倒退回火车进站之前。如果知道最终会变成这样的情况,他绝对要离最后一个包厢远远的。

突然,一盏漂浮在半空中的探路灯出现在伊芙的视线中。麻瓜家庭出身的小巫师们看见这一情况都吓得不敢出声,纷纷挤在一起不敢前进。

注意到探路灯的后面似乎有个影子在晃动着,伊芙不由得微微眯了眯双眼,这才发现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巨人,他的身体半隐藏在黑暗中,漂浮在半空中的探路灯是他手里拿着的东西。

站台上的光线不足,九月份英国伦敦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凉,引路的巨人非但没有给小巫师们可以信任安全感,反而让他们产生了对未知的畏惧。

和其他小巫师不一样,伊芙并没有害怕,她是第一次见到巨人,想要上前看清楚巨人的样子,然而奈何前面的小巫师一直在往后退让伊芙没法前进,只能努力踮起脚尖。

“那是霍格沃茨禁林的看守人,艾伦.泰坦,有巨人血统,是个半巨人。”在伊芙另一边的西奥解释了,“偶尔会帮忙做开学时候的引路人。”

听从艾伦的指示,小巫师们有序的乘坐在小船上准备穿过冰冷的黑湖。

想寻找西奥的伊芙回过头就发现他已经不知道去哪了,不过既然已经在霍格沃茨附近应该也不会出现什么危险的事情。

伊芙和切斯特顿是乘坐在同一只小船上,视线中除了不远处霍格沃茨城堡的灯光就只有挂在船头的探路灯的微弱光芒。

刚刚还对艾伦的巨人血统很上心的伊芙已经被另外的事物给吸引去注意力,她现在正趴在船边看着船底下的黑湖。因为是夜晚的关系,黑湖就像是深渊一样,深不见底。

“厚厚……”伊芙口中传出意味不明的声音,接着她又把身子往船外探出一些,一手抓着船沿,另一手准备伸入湖水中……

“喂!”

一声惊呼传入伊芙耳中,有另一只手更快速,立刻就把伊芙快要接触到湖面的手指抓回来。

扭过头发现是一脸复杂表情的切斯特顿。

“你在干嘛!”

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情,伊芙就受到切斯特顿的责备,“在行动之前好歹先看一下周围好吗!”

还想着距离霍格沃茨城堡就只剩下这么一点路程了,切斯特顿天真的以为至少能平稳安静的度过……在他看见伊芙做出那样举动之前……

“啊……嗯……抱歉。”

完全被切斯特顿的举动给吓愣住的伊芙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之前还像夜莺一样说话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吞吞吐吐。

这才发现连同坐在船头的艾伦,小船上的人同时把视线转移过来,切斯特顿有些受不了这些视线,连忙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他蜷缩起双腿抱膝坐着,把脸埋在膝盖上,希望以此能消除来自视线的不适感。

“呐……”

“干嘛……?”

听见耳边的声音,切斯特顿知道是伊芙凑到他身边,他没有抬起头,嘴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回答。

见身边的人看起来很不想理自己的样子,伊芙却完全不在意。伊芙同样收获了小船上其他人的视线,但对于没兴趣的事情她一向采取的无视政策。

小女巫的嘴里发出嬉笑的声音:

“嘻嘻嘻……切斯,果然是个好人呢。”

虽然是经历了这样一场并不算波折的风波,伊芙和切斯特顿还是在时间前平安的抵达了霍格沃茨的城堡。

原本想着下了小船就和伊芙拉开距离,但切斯特顿很遗憾的发现,就算他刻意和小女巫拉开距离,小女巫也能立刻就跟上来。到了最后,小女巫甚至直接让自家的猫头鹰小姐停在切斯特顿的肩上。

因为这个原因,切斯特顿一直受到身边的小巫师们的瞩目。

——……今天究竟是怎么回事。

切斯特顿单手捂脸。他只是想低调的入学,低调的过完在霍格沃茨的七年而已,为什么他会被这种大麻烦缠上啊。

走上台阶,一位身穿白色长袍的年轻男人推开城堡的大门,里面是灯火通明的大厅,看起来高年级的学生已经率先到达这里了。

年轻的男人拍拍双手,温润的声音传入耳中,“安静点。”他让还在小声谈论着的小巫师们停止谈论。

男人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再加上金发碧眼的俊俏面孔,瞬间就俘虏了在场不少的小女巫,“好了,总之先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小巫师们。”

“接下来我会带你们进行分院仪式,大家先跟着进来吧。”

男人这样说着,让小巫师们跟着自己走进大厅。高年级的学生们坐在四个大长桌的两旁,可以感觉到他们带着感兴趣的目光打量着新生的小巫师。

小巫师们小声谈论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不无是是分院仪式是什么样的,要么就是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伊芙对此当然也是兴趣浓浓,但当她准备和身边的切斯特顿说话的时候,注意力顿时被霍格沃茨礼堂单位天花板吸引去。数以千计的蜡烛在半空中漂浮着,将整个礼堂照的灯火通明,天花板是点缀着闪烁星星的黑色夜空,美丽的让人窒息。

和伊芙一样,其他的小巫师也纷纷对礼堂里被施了魔法的穹顶发出感叹,视线无法从这份神奇转移。同时,礼堂里的其他人也都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走进来的小巫师们。

尽管伊芙并不算是这群小巫师中最引人注目的存在,但她那像是东方瓷娃娃一样的精致面孔和比较罕见的黑色头发也足够获得许多的关注。

切斯特顿和别人的关注点总是不一样,他对头顶那片耀眼美丽的穹顶并没有产生多大兴趣,只是兴致缺缺的扫了一眼就把视线收了回来。然后他不着痕迹的用眼角观察着礼堂里的样子,混在人群中没有人注意到不起眼的他。如果可以让他肩上的猫头鹰小姐离开的话他会觉得更开心的。

刚打算松口气的时候,切斯特顿突然与一个视线对上目光。他下意识感到内心一惊,等看清楚是刚刚火车上的西奥的时候才放松下来。

坐在座位上的西奥也注意到切斯特顿的视线,脸上露出一丝尴尬的浅笑,抬起手对他做出无声打招呼的动作。

——那里是……赫奇帕奇的长桌?

切斯特顿礼貌性的朝人点点头。

这时,切斯特顿身边的伊芙像是发现了什么事情踮起脚尖向上跳起,然后侧过身子从人群中探头出去,她举高手朝远处挥了挥手臂像是要引起谁的注意。

顺着伊芙视线的方向,切斯特顿看见的是教授们的座位。那边所有人都注意到小女巫的动作,一齐把视线朝这边看过来,甚至有教授同样以挥手回礼。

在一排教授中,切斯特顿发现在最角落的一个男人注意到伊芙的视线,和其他教授不一样,他只是默默把头上的帽子压低一些,像是不希望有人看见一样。

尽管有些疑惑,但切斯特顿并没有深究的兴趣和打算,他重新把视线转到前方。

金发碧眼的年轻男人——洛兹·道森拿着一顶破旧的帽子放在四脚凳上,然后那顶帽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扭了扭身子,接着以一种难以形容的奇怪嗓音唱起歌。不过在知道是由一顶破旧的帽子来决定分院的时候,不少小巫师们下意识松了口气。

“你能不要用那么热烈的目光一直盯着那顶破帽子吗……”

在看见那顶破旧的分院帽的时候,切斯特顿开始严重怀疑起霍格沃茨的审美标准。接着注意到身边的小女巫正以非常热烈的目光盯着分院帽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吐槽。

“诶?”伊芙终于肯把她的视线收回来,“切斯难道不好奇那顶帽子吗?”明明别人都对这个歌声感到不适,她倒是一脸兴致勃勃的听着,甚至跟着歌声的旋律哼了起来。

切斯特顿一脸无语,“……完全不。”

过了好一会分院帽才终于停止了歌声,站在四脚凳旁边的道森教授展开手中的羊皮纸,那上面写着的是小巫师们的名单。

“接下来我念到名字的孩子就上来坐着,戴上帽子等待分院。”道森教授说着对小巫师们露出安抚的笑容,“不用担心,很快就会结束的。”

教授重新把视线手中的羊皮纸上,“奥兰.亚特兰特。”

被点到名字的是一个小女巫,她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才从人群中走出来。道森教授将分院帽从凳子上拿起来,示意奥兰坐下。奥兰坐上四脚凳看了一眼自己头顶上方的帽子后就闭上双眼,双肩紧绷着,双手拽紧了身上的黑色长袍。

第一个孩子就这么紧张,道森教授有些失笑,“别怕,分院帽除了会说话唱歌以外就只会鉴定学生的才能而已。”

“真失礼啊,道森,你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吗!”分院帽不满的发出抱怨。

“是是……”道森陪笑着。

没有再继续和分院帽说话,道森教授把帽子放在奥兰的头上。“哦哦,是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小巫师啊,嗯嗯……”在接触到奥兰脑袋的同时,分院帽开始小声的喃喃自语,“那么你的去处是……”

“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喊出小女巫的去向。道森教授把分院帽重新拿起来,小女巫很快就被迎去格兰芬多的长桌。

接下来的分院仪式也是有序的进行着。伊芙发现有的时候分院帽要犹豫好一会儿才能决定小巫师的学院,有的才只是刚接触到头就立刻喊出学院的名字。和其他小巫师不一样,期待的心情被越放越大,伊芙恨不得教授现在就念到她的名字。

“伊莎贝拉.尼古拉斯。”

“在!”

终于听见了自己名字的伊芙有些激动的踮起脚举高手臂,大声回答。

似乎好不容易看见这样积极的孩子,连道森教授也忍不住发出轻笑,“快上来吧,尼古拉斯小姐。”

“等会见啦,切斯。”

临走前,伊芙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切斯特顿,眨了眨灵动的双眼,然后才啪嗒啪嗒的挤出人群跑到凳子前坐好。

感觉到头顶被覆盖上帽子,对于伊芙来说,分院帽有个大,几乎快把她的眼睛给盖住了。

“吼吼吼……很有求知欲的小女巫嘛。”伊芙听见自己头顶上的分院帽发出有些沙哑的声音,“看起来你似乎对我也很有兴趣?”

“是的是的。”伊芙点了点头,用像是夜莺般的声音回答,“霍格沃茨果然很有趣啊。”

“哦……亲爱的,别动,你晃得我头晕。”分院帽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难受。

“哦哦,抱歉。”伊芙连忙抬起手扶着头上的帽子,以防它掉下去。

“……嗯,这样好多了。”分院帽扭动一下身子才回答,“嗯嗯……让我想想,是不是应该把你分到拉文克劳呢?”

“不!”

分院帽刚说出拉文克劳之后又立刻反悔,它发出纠结的声音,“虽然好奇心和求知欲是拉文克劳的本质,但是你似乎并不是完全这样的特征……或者斯莱特林……不不不,你明显不是这块料……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听着头顶分院帽纠结无比的声音,伊芙觉得有趣极了,不由得咧开嘴发出笑声。

“嗯?小女巫觉得很有趣吗?”听见伊芙笑声的分院帽反而来问伊芙。

“很有趣啊。”伊芙这样回答。

听见伊芙回答的分院帽一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对了,小女巫有去哪个分院的想法吗?”帽子突然这样问。

这个问题倒是让伊芙愣了一下,然后她摇摇头,“没有哦。”好看的黑色眼眸微微眯起,“不过妈妈曾经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就是了。”

“难道你的母亲没有告诉过你斯莱特林的好吗?”分院帽继续问。

“当然。”伊芙速答,“妈妈说过斯莱特林可以交到真正的朋友。但是……”小女巫的话突然停顿一下,“我并没有必要一定执着于斯莱特林呀,因为我就是我啊。”

伊芙的话让分院帽愣了一下,“好吧,我的孩子。”听语气竟让人觉得它有些无奈,“我大概知道要把你分去哪里了……”

“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喊出了伊芙的去向。

格兰芬多的长桌听见分院帽的声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所有人不知道的地方,教授座位最角落的位置,那个有些胡子拉渣的男人在听见分院帽的答案时差点没把自己手中的杯子给捏碎。

道森教授把分院帽从伊芙的头上拿起来,小女巫从四脚凳上跳下,对着分院帽行礼,“非常感谢,分院帽先生。希望我们还有能说话的机会。”

“如果你能说服校长让你进校长室的话。”

听了分院帽的回答,伊芙将视线飘到教授座位中间的位置上。那是霍格沃茨校长的位置,现在坐在那个位置上的是一位成熟美丽的女人,光看外表的话没办法一下子猜测到她的年龄。

似乎也注意到伊芙的视线,美丽的校长对伊芙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伊芙也没显示出慌乱,反而有礼的拎起长袍对校长行礼。

“我会努力试试的。”

伊芙这样回答了,然后才转身一蹦一跳的来到格兰芬多的长桌。发现主人从队伍中离开,希尔也张开翅膀回到伊芙身边。

看着猫头鹰小姐离开之后切斯特顿才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膀,嘴里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

“切斯特顿.斯梅特莱。”

“……是。”

道森教授喊出下一个名字,切斯特顿能清楚的听见下面传来的议论纷纷的声音。他无声的叹了口气,然后才无视了议论的声音上前几步来到四脚凳前。

“斯莱特林!”

伊芙本来就是那种可以很快就和别人亲近起来的类型,和自己身边的前辈同学大概混熟了之后就听见分院帽这样大喊。

“嗯……?”

新生的小狮子扭过头看见切斯特顿平静的从台上下来,走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坐下。

斯莱特林的长桌并不像格兰芬多这边这么热闹,不如说与格兰芬多相反,那边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谈论声。切斯特顿只是礼貌的和身边的人进行了最基本的自我介绍,然后就安静的坐着,看起来是没有再与其他人做交流的打算。

注意到这里的伊芙嘴角微微向上扬起,然后她做出了一个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震惊的举动——

“切斯——!”

她一脚踩上椅子,在一片坐着的学生中非常突出,高举起手臂挥了挥,悦耳的声音在礼堂中响起。

“下次我再过去找你玩哦!”

评论
热度(9)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