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千年歌谣——序

#所有一切的开始#


抬头望向石阶尽头——矗立在高台上的断头台,刺眼的阳光让长时间待在昏暗地方的伊芙有些不适应的微微眯起双眼。她的身上还是穿着之前被抓进去时那身脏兮兮的小裙子,但裙摆已经变得有些破烂。脚上并没有穿着鞋子,不管是脸上或者暴露在外面的四肢都多多少少有一些细小的伤口和污泥。

这里是教会的处刑场,伊芙的耳边围绕着密密麻麻嘈杂的谈论声,全都是一些来看热闹的贵族们。重新收回视线低下头,伊芙看着束缚着自己双手的黑色的沉重手铐……

对,这次的处刑对象便是她。

一群自称家教良好,什么什么高贵血统的贵族们专门跑来观看一个小女孩的处刑,真是有够无聊。

“啧……真是恶趣味。”

讨厌视线的伊芙忍不住发出一声小小的咋舌,下意识要使用自己的飓风……刚在自己的手边聚集起一小团飓风,结果没一下就消散开了。

“啊……”

伊芙这才想起来黑色的手铐上被施加了无法使用魔法的咒术 。

——……真麻烦啊,这玩意。

黑色长发有些杂乱的少女抬起手臂看着自己手腕上的东西,在脑海中思考了一下要怎么把这玩意给破坏掉。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戴着手铐的关系,她的双手手腕上已经出现了红色的痕迹。

“喂,给我上去!”

“哇啊……!”

身后突然传来一击撞击,伊芙脚下的步伐向前踉跄了几步,是她身后的士兵看不惯她一直呆立着便不耐烦的推了一把。

“啧……!”

少女的口中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咋舌,接着下一秒她的血瞳闪烁,迅速旋转脚尖,小腿稍一用力轻轻跃起,然后高抬起一条腿把身后的士兵踹开。只见那个士兵就像是人偶一般被轻易的踢出去,直到撞上石墙发出巨响才停止。

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处刑场里所以的视线瞬间就往伊芙的身上集中过来。没有在意聚集在身上的视线,伊芙的脸上尽是一副嫌恶的表情:

“……少用你们恶心的手碰我。”

明明是一脸脏兮兮小乞丐模样的少女,她有些杂乱的黑发在微风下微微扬起,那对血瞳在阳光下显得异常诡异。

见到这一幕,处刑场里的议论声显得更加糟乱,可以发现有不少人露出一脸不舒服的表情。也是,毕竟是他们的士兵被一个像是小乞丐的女孩轻易打倒,任何人都会感到不适。

然而在观众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刚刚还觉得有些无聊打了哈欠差点睡着的红棕色短发的少年目睹了这一情况,无神的眼中瞬间浮现出了一丝觉得有趣的情绪。少年的嘴角微微上扬,他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右手手肘抵在扶手上,单手托腮着重新把视线转移到处刑台前的那名少女身上。

其他士兵都把手搭在武器上,担心少女要逃跑,用眼神警惕着她的下一个动作。然而她并没有再有其他令人害怕的动作,她只是发出一声冷哼就转身踩上石阶,让围绕在她身边的士兵不由得有些错愕。

——……笨蛋。

用眼角注意到士兵们脸上错愕的表情,少女在内心叹了口气,有些替这个国家担心。

——怎么可能在这种众目睽睽之下的情况逃跑嘛。

她微微垂下脑袋,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脸上流露出一抹势在必得的神色。


踩在高台的石砖上,少女的眼中并没有临死的绝望或者挣扎,好像接下来要被处刑的人并不是她一样。

“啧……真的是,超麻烦。”

“妈的……”

伊芙小声嘀咕着,忍不住爆出一句粗话。虽然觉得麻烦,但这场戏,她不得不配合着演下去。

她重新朝前方的断头台迈开步伐。很奇怪的,她原以为行刑的会是什么高猛大汉,意外看到的却是一个带着一脸不怀好意笑容的眯眯眼小白脸。

不管怎么看,光看外表的话都会以为这个男人是哪个家教良好的贵族公子吧?这一奇怪的现象让伊芙内心不得不警惕起来。

“哼哼……”

在断头台前停下脚步,伊芙突然听见了这个像狐狸一样的男人发出笑声。

“……有什么好笑的。”伊芙微微皱眉,扭头看着站在断头台边的男人。她第一印象就对这个男人没有任何好感。

“不用对在下这么警惕的,伊芙大人。”男人摊开手臂,他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变化,“在下是来帮助您的,王女大人。”

“哦哦……原来如此,你是那边的家伙啊。”瞬间明白了对方的身份。尽管如此,伊芙依旧没有放松警惕,“你就这么大胆的出现真的没问题吗?而且还这么称呼我,真是不要命了?”

“哦……哈哈,王女大人这是在担心在下吗?真是荣幸呢。”男人对伊芙做出了一个贵族感谢的行礼。

“……嗯?”

突然注意到对方的身体周围飘散出一丝丝的紫色气息,伊芙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你是……幻术师?原来那边不只是一群头脑简单的笨蛋啊。”

男人拍拍手,“不愧是王女大人,真是敏锐。”

伊芙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被你称赞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她原以为那边的计划会是在这里发动骚乱,让自己趁乱离开。不过,即使没有那边的帮助,要把这里弄得一团乱也不是没有办法。毕竟,制造动乱可是伊芙的长项。

少女环望了一下四周,看起来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不一样,“也就是说,我现在看到的东西,和这里这群家伙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咯。”

“那是自然。”男人回答,“王女大人的眼中才是真实的。”

“谁知道呢。”伊芙完全不吃男人那套,很不雅的翻了个白眼,“你们幻术师可是都是有名的骗子。”

“真是伤心啊,在下可是对王女大人一心一意的。”虽然嘴上这么说着,男人的脸上却完全没有流露出任何悲伤的样子。

——……真假。

伊芙在内心这样想着,好看的血瞳中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她当然清楚这个男人背后的组织需要她的理由,无非就是想让她做一个傀儡王女,好让他们能在这个国家出口气。表面上说得好听是给她一个归处,背地里谁知道这些家伙是什么心思。

伊芙不信任任何人,她只相信自己。

“好了,王女大人,请过来吧。”男人朝伊芙伸出手,“请和在下一起离开这里。”

“如果我说不呢?”伊芙歪歪脑袋。

没想到伊芙会问出拒绝的选项,被噎住的男人发出一声轻咳,“咳……虽然并不想日后和大人作对。但老爷子说了,如果大人不老实和在下离开的话,让大人多少受点伤也是没问题。”

注意到周围出现的人影,大概是伊芙不乖乖和他们离开的话就打算使用武力的样子。看起来她的命还是有点价值的嘛。

想到这里,伊芙的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

“王女大人……?”注意到伊芙嘴角的笑容,男人的脸上终于流露出和刚刚不一样的神色了。

“哈……真是不管是谁都这样,麻烦死了。”伊芙微低着脑袋,嘴里发出一声叹息。

感觉到微风从身边拂过,“你以为,”少女抬起头,过长的刘海把她的右眼遮住,左眼中诡异的血红流露出危险的气息,“……你们抓得到我吗?”

她的脚下突然爆发出一阵飓风,将伊芙包围住。

“抓住她!”

意识到情况不对,男人立刻命令手下的人,但这些人甚至连在伊芙的身边站稳脚都做不到,“……怎么可能。”

男人的双眼睁开,看着眼前这个不可思议的一幕。即使是没有魔力的普通人也能看见少女身边几乎要具现出来的浓厚魔力,绿色风暴在她身边层层包围起来。

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剧烈的嘈杂声,隐隐约约能听见怎么回事的字眼。

注意到已经有士兵出现在高台上了,男人的眉头皱起,“怎么回事?”有他的幻术做伪装应该不会有人发现这里的情况才对。

有一丝紫色的烟状物体从男人的眼前飘过,他内心一惊。

——……什——!

男人发现他的幻术正在因为伊芙的飓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

“风,是能吹散事物上所覆盖的东西的。”

男人听见伊芙的声音重新将视线转移到伊芙身上。

伊芙的黑色长发因为飓风的关系扬起。如果不是她脸上脏兮兮的样子和看起来从来没打理过的头发,伊芙的脸蛋看起来还是很可爱的。

“你大概是没碰上过我这种属性的人吧?”伊芙的脸上露出像是恶作剧成功的笑容,她很喜欢看到那种总是自以为不动如山的人脸上出现别的表情的样子。

“可是……可是你……”

状况有些超乎意料,尽管男人脸上有些慌乱但他良好的教养不至于让他惊慌失措。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束缚着伊芙手腕的魔道具,似乎在确认上面的魔法是否已经失效。

“你是在想这玩意怎么会没有作用吗?”注意到对方的视线,伊芙将双手举高,“这种东西……”

下一秒,有什么断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原本束缚在少女手腕上的沉重手铐落在地上发出巨响。

伊芙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手腕,像是示威一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嘴角的虎牙若隐若现,“嘛,就是这么回事。”

“糟糕,好像话太多了。”

终于注意到高台周围已经开始聚集起士兵,伊芙耸耸肩,“虽然你们开出的条件不错,而且我也挺喜欢的……”

少女的话顿住一下,扭头看了一眼身边高高的断头台。她在在手掌中聚集起一团飓风,“不过,我不喜欢你们,所以……”

“拜拜啦。”

伊芙这样说着,然后将手掌中聚集起的风团,弯下腰直接打在脚下的石砖中。

寂静一秒,处刑台突然爆发出炸裂,整个高台炸开,石块四处飞散。整个圆场里乱哄哄的响起尖叫声,求救声,和呐喊。

刚刚还站在高台上的男人跟着破碎的石块一起落下,等他回过神来,眼前早就没有伊芙的人影。

整个处刑场陷入一片混乱。

评论
热度(3)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