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千年幻影 part1

#结束即是开始#

“别以为你是国王看好的勇者就可以这么嚣张!”

偌大的会客大厅里突然出现一个巨响,一个身穿华服的肥胖贵族大人双手用力拍在桌子上,他一脸怒气的瞪视着坐在他对面神态自若的少女。

“哼……终究不过是一个女流之辈,和男人结合才是你们女人该有的价值。”似乎是看少女并没有做出反驳的样子,男人很不客气的说出鄙夷的话语。

大概是稍微冷静一些了,男人装模作样的捏捏自己的小胡子,“而且,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和那些魔物对抗。毕竟没有人看见,对抗魔物的事情也不过是你们的口头之言,你一个……”

“……说完了吗?”

男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带着一丝慵懒的声音打断他的话。对面的少女打了个哈欠,改变了自己的坐姿,单手托腮,眼帘微微垂下,看起来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实际上也确实要睡着了,毕竟她听了这个蠢货啰里吧嗦了一大堆。明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准备,为什么她必须要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啊。

少女——烈风之魔导师,风暴女王的伊芙在内心这样郁闷的想着。

“什……”说话说一半被打断的男人脸上出现一丝错愕,接着再次露出怒意。

“我问你说完了吗。”

完全没有因为对面男人的话语产生一丝动摇,伊芙突然收敛起懒散的气息,血色的双瞳中透露出一丝危险。男人一下子因为少女的转变感觉背后一凉,身体猛的僵硬住。

“我是不清楚查理男爵对女性是什么想法啦,也没兴趣知道。不如说我对您整个人都没有任何兴趣。”伊芙面带微笑着说,这张面对这些废柴贵族们的笑容面具她已经不知道佩戴多久了。

明明脸上是笑容的表情,嘴里说出的话语却没有带着任何温度,这是伊芙开始不耐烦的前兆,“我还想着,在重要的平安夜前,男爵大人找我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还特别嘱咐是急事……没想到却是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我为我刚刚失去的时间感到悲哀,您不知道我的时间非常宝贵吗?”她好看的眉毛轻挑起。

“请搞清楚了,查理男爵。”

“我从一开始就明说了,我对结婚没有任何兴趣。在知道这个前提下还向我求婚难道不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吗?或者说,男爵大人的脑子已经退化到连人类的语言也听不懂了?”

听见伊芙侮辱的话,查理男爵的怒气一下子就冲上脑门,然而碍于少女强大的气场让他本能的不敢动弹。

伊芙忍不住发出一声疲惫的叹息,活动一下变得僵硬的肩膀,“说实话,我是真的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小国王可是直接把准备平安夜的任务丢给我们闹失踪啊。如果你是来找茬的话能不能请另寻时间?”

没打算再和对方纠缠下去,伊芙从椅子上起身来到大门前:

“……到时候,我会让你去魔物的嘴边逛一圈的。”

大门被关上发出一声巨响,仿佛魔女低语的话语在偌大的会客厅中慢慢沉寂下来。

“哈啊……”

从会客大厅里出来的伊芙忍不住叹了口气,接着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边行动不便的礼服,脸上露出郁闷的表情。

在这之前她还是一个被教会追杀的异端,现在此时却让她帮忙处理国家的政务,真是两个极端啊。

想到这里,伊芙又觉得身心疲惫。

“……伊芙大人!”

“嗯?怎么了?艾莲娜。”

向伊芙搭话的是最近服侍在她身边的女仆长,小国王担心伊芙有些事情会处理不来便把艾莲娜安排在她身边。事实上艾莲娜也确实很能干,安排给她的事情都处理的非常好。

艾莲娜难得看起来有些慌张,但依然秉持礼仪对伊芙欠身,“刚刚处理完财政事务的切斯特顿大人不知道去哪了,明明接下来还安排了大人去试穿典礼时候的服装……”

“那家伙……!”说这话时的伊芙有些咬牙切齿,最后回想起伙伴平时的作为只能发出一声长叹。

略微调动起自己魔力感应那个人的存在,伊芙很快就发现了他的气息。并不是因为是伊芙才感应得到,而是那个人完全没掩饰自己的气息。

收拾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伊芙重新展露出笑容,“艾莲娜去处理别的事情吧,蠢斯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吧。”话说到这里,她的尾音加重了几分,让人不由得感受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啊,好的,那就麻烦伊芙大人了。”

艾莲娜在内心为逃走的大人划了个十字架。

——切斯特顿大人,请您走好。

那是一个晴朗而温暖的早晨。阳光透过树叶缝隙与阴影一起交织在草地上,庭院中弥漫着淡淡的甜蜜的花香,露水在蔷薇花瓣上闪耀。鸟雀轻轻落在喷泉池边,映着池水梳理羽毛,而后扑哧一声飞走,隐约听得见欢快的唧唧喳喳的叫声。

伊芙循着那熟悉的气息走进王宫西北角的花园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派美丽的春天景色。然而一园之外的世界,是正常的飘着细雪、充满欢笑的平安夜。 

没错,平安夜。

早在两个星期前,整个王城就都开始着手准备这个重要的节日。

五年前的那一场大战之后,人民在这一天打到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安心与和平,然后在第二天四位大魔导师重建了这个国家。自那以后每一年的这两天都被当作庆典,成为平安夜与圣诞节。

一连几年的庆典狂欢,全国人民都乐在其中,然而对某些人来说,却是…… 

在花园入口盯着树下草坪上双手枕在脑后一脸慵懒的几乎要睡着的年轻贵族,伊芙脸上的笑容终于渐渐黑了下来,有什么紧绷的弦在脑海中的断开的声音在她耳边回响。

“切!斯!特!顿!你又准备偷懒了吗?”

少女的双眼微微眯起,顺手招来一阵狂风将友人在花园设下的结界吹散,雪花重新回到花园里。伊芙低手提起礼服的裙摆来到青年面前,对方似乎因为突然吹来的寒风而从草坪上立刻跳起来。

只身着单衣的切斯特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抬手揉揉鼻子,抱紧胳膊搓了搓,在近乎威胁的质问眼神下盯着来着少女的压力给自己加了保暖咒,接着脸上露出讨好的笑容:

“别说又啊?我亲爱的伊芙,我只是讨厌人多的地方罢了,不算偷懒吧?”

伊芙没有应声,只是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身穿着节日的礼服,这位美丽的女士大概是会直接拉弓将箭头指向这人的脑袋。

看着少女脸上的笑容,年轻的魔导师忍不住后退半步,终于顶不住压力收敛起表情,像是认真自我反省似的,微微低下头。沉默了许久才发出低沉疲惫的声音,“抱歉,伊芙,我有些累了。你知道的,我讨厌虚伪的交集舞会。”

听着切斯特顿的回答,伊芙脸上的表情瞬间僵硬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比较好。青年的话无疑是给她的内心给予了一个重击。

这句话并不只针对切斯特顿。

四位重建了王国的少年少女,被所有人民当做英雄一样崇拜起来,一改他们之前的境遇。他们被邀请进入王宫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工作,前代的国王刚刚退位,年轻的小国王还远远没到能处理所有事情的年纪。除了他们每天必须完成“工作”以外,还要和贵族们的接洽交谈……他们放弃了乐趣与风险并存的冒险旅途,学会了带着优雅和善的面具与他人打交道,游走在权力和利益的虚伪舞会上。

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学会用假笑来伪装自己的真实情感的了?伊芙自己都快忘记了,上一次和友人们一起开怀大笑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凝冰之魔导师还太过年幼,光暗之魔导师已经公开表明自己已经心有所属。所有贵族一下子将视线转移到刚刚成年的紫电之魔导师和烈风之魔导师,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两人甚至还要再应对来自贵族们提出的联姻要求。

——……我也一样啊,蠢斯。

伊芙的双肩忍不住耷拉下来,内心独自发出一声长叹。

她张了张双唇正想着要怎么安慰心情低落友人比较好的时候,一个身影如风一般翻过西殿围墙进入花园——明明被冠以风之名的是她才对。

艾丝拍了拍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整理了衣角,注意到两位略年长她一些的友人,脸上露出了愉快的像是恶作剧成功时候的笑容,嘴角的虎牙若隐若现。

“啊啊,你们都在这里就好办了。”艾丝将落在肩上的低马尾甩到身后,尽管她身上穿着偏男性贵族的服装,但她脸庞样子毫无疑问的昭示女性的身份,“机会难得,我们翘掉舞会去城里的庆典玩吧!”

年纪尚幼的少女轻描淡写的说出这让他人听见要立刻中止所有活动的话。

双手撑在墙上正在进行翻墙大业(?)的西奥费勒斯听到他宝贝妹妹的话,一个手滑差点直接跌倒地上。应该不是他想的那样吧?年长的神职者嘴角抽搐,忍住吐槽的欲望,为自己进行了为时3秒的祈祷——希望没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评论(1)
热度(5)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