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我和他们在公寓的日常

#个人视角#



#昌嗣#

1.蹭饭那天据说是七夕
揉揉眼从舒适的被窝中爬起,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到床上。
结城昌嗣打着哈欠坐在床上,面对着满屋的“残局”发出了怨念的电波。
“……又不小心睡过去了啊。”
半是无奈的,少年弯腰把掉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放在书桌上充电,踏着拖鞋踩过残落在地板上的漫画,摇摇晃晃的走出卧室。
玩手机游戏是昌嗣最近迷上的事。
作为一个宅男,尽管由于口味原因拒绝了大部分游戏,但这次却还是无可救药的入坑了。基本上是白天醒来后看动画漫画,偶尔心血来潮把PSV打到没电,晚上十点左右开始玩手游到第二天,进入睡眠时仍停留在游戏中的状态。
对于早上八点会准时醒来的昌嗣,本来因为熬夜追番导致的少的可怜的睡眠时间变的更少了,这使得他不得不放弃午间动画来补充睡眠。
不过那也是中午的事了。
昌嗣咬着牙刷打开了冰箱拿出布丁,迷迷糊糊的看着贴在冰箱门上、两位数张的外卖订餐广告,以及冰箱顶整齐摆好的杯面,有些困扰的揉了揉头发。
挑食,胃不好。
外卖都吃腻了。
来自黑暗料理界的少年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只有……使用那个杀手锏了。”
昌嗣咕哝着,决定了午饭。



浑浑噩噩如往常一样度过了大半个上午之后,昌嗣带着PSV和JUMP,和住在同公寓的朋友们,阿雀、阿冰,一起站在了某房门前。
如果可能的话真不想在这种美好的天气见到那张嘲讽脸啊……昌嗣心不在焉的想。
面对房主几乎发狂的表情,三人轻车熟路的进屋落座。
“结城昌嗣!你**踩着的是老子的枕头!”
“啊……抱歉,壶壶。”
慢了半拍之后,小声向转身走进厨房的好友道歉,并在内心认真的反省了三秒,然后顺利将这件事抛在脑后进入了JUMP的世界。
阿雀和阿冰嬉笑着启动PS4,开始了不知第多少次的对决。
房主壶壶一个人在厨房奋斗,炒菜的声音中似乎混杂着不少碎碎念。

愉快的安定的日常。
如果这样的时光就是永远的话,其实也不错吧?
少年如此想到。

厨房的声音安静下来,脚步声逐渐向客厅移来。
昌嗣大概可以想象好友穿着围裙,端着两盘刚炒好的菜,郁闷却认命的神情。
“我说你们三个,到底是来干嘛的。”
“吃——饭——”三人异口同声的拉长音回答。
“阿冰也就算了,好歹是我妹,你们两个又是怎么回事?小雀儿不是会自己做饭吗?”
“懒得做饭,想吃现成的,不吃外卖。”正坐在电视机前和阿冰打游戏的阿雀回答。
还真是任性啊。少年评价。
“杯面吃腻了。”坐沙发上看漫画的昌嗣翻过一页漫画。
总不能告诉你我是个外卖吃腻了又不吃泡面的家伙吧?少年仔细浏览着边栏的信息,再一次刻意隐瞒了这一点。
“尼桑,饭做好了吗?我饿了。”阿冰这么说着,视线却似乎完全没有离开电视屏幕。
“……好了来。”
真是可怜啊,壶壶。
听着好友近乎磨牙的声音,暗自嘲笑了对方的保父命,昌嗣面色平静的再次翻过一页漫画。
“可以吃饭了吗?!……啊!阿冰好狡猾!”
循声看向阿雀,阿冰一个漂亮的必杀成功KO了阿雀,屏幕上显示出“GAME OVER”的字眼。
阿冰若无其事的放下手柄,“吃饭啦,吃饭啦。”
关系真好呢。少年有些不适时宜的感慨。
昌嗣带着漫画书走到餐桌前坐下,接过壶壶手上还冒着热气的饭碗,看着杂志中的番组预告露出了微笑。
“一直都麻烦你了,壶壶。”
“那你好歹看着我说啊!”
壶壶简直想把好友手上的漫画拿走。
待到所有人都入座了,壶壶率先拿起筷子,其他三人也一起拿起筷子
“开动了。”



by.结城昌嗣

评论(4)
热度(5)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