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我和他们在公寓的日常

#个人视角#

#壶壶#

1.蹭饭那天据说是七夕
“今天也是七夕过后不久呢。街上稍微更加冷清了,嘛,也是难免的,毕竟是工作日,而且乞巧节该闹的闹,该疯的疯,消耗了多余的精神吧。明明还是八月份,吹进来的风却有点冷了呢。看着街道的冷落,好像自己也失落起来了。这样想的话从过去开始就是这样了,远足,假期,聚会之后,不是往往会惆怅一段时间吗?这样看起来,我与过去相比,真是没有什么成长呢。
啊,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的名字叫做壶壶——”
才怪啊?!给我打住!这种Drama CD的自说自话!哪怕是自己一个人在公寓里也很羞耻!杉崎键附体吗!等等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抄袭吗?!
心中暗暗向葵关南老师道歉了。为了表达歉意,打工结束就去买下《学生会的X存》和《物质X灵》的单行本。就这么决定了,绝对不是因为我自己想看。
手里拎着两根茭白打量着。啊,我总觉得这种东西烧起来好麻烦,尤其是这个季节,茭白感觉有种疏松了的微妙苍老触感。做什么好呢,茭白炒扎X?可是最近X古挺难买的,虽然是泛用试作的MS……才怪啊!谁家神经病用载人机械兵器炒茭白啊!用X号机还差不多!好歹是终极的人形作战——
具体来说,拿着茭白发呆了五分钟,我还是抄起了旁边的青椒。嗯,青椒茭白肉丝,多好,简单好吃。
有现成肉丝在,烧菜过程自然是乏善可陈。下油下盐炒茭白青椒,半熟之后下肉丝,翻炒之后略微焖一下就能起锅。昨天的冬瓜蹄髈汤搁在一旁小火加热,翻腾出气泡后就被随手取下炉灶放上餐桌。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倒是在意料之外,不过呢……姑且也是意料之中。
在围裙上抹了抹手就打开了门。啊,反正这个公寓里也就只有那么几个人,不会有个谁抄着斧子把我给Nice Boat的。饭点来的人,怎么想都是那三个家伙里的一个吧。
“搞什么啊你们?!”开了门的景象称得上壮观,小冰,雀儿和阿嗣三个人稀松平常地站在门口,随意的站姿透露出一种“哟,你好啊”的懒散问候。手一抖,差点没忍住把门砸到他们脸上。说是来串门,我宁愿相信是搬家来小住了。
兜里揣着PSV,手里拿了一本Jump的昌嗣。“你小子好歹把头发梳一梳再出门!你是多不注意形象,还有不要看Jump了,给我看《战争与和平》!”
“抱歉!我这就回去整理!”他这样匆忙的有些羞赧。
毫无淑女形象,趿拉着拖鞋穿着睡衣,披散头发的小冰和雀儿,一个抱着PS3,一个把手柄揽在怀里。“你们俩连体婴儿吗!有PS3了不起吗!给我带回去!换衣服,梳头,把PS3换成XBOX360拿来!因为我想玩《死或生4》!谁让板X伴信和索尼不对眼,不在PS3平台发售!”
“对不起,壶壶!抱歉!板垣X信!”两个人低下头赶紧往回走。
真遗憾,以上纯属虚构。
这三个人旁若无人地走进了我家,很没有自觉地一个躺倒在沙发上,另外两个人动手把PS3连上电视。我只能看着他们熟门熟路地肆虐在家里,用全力抑制住嘴角的抽搐。算了。姑且还知道脱鞋,我忍……忍……呃?
“结城昌嗣!你**踩着的是老子的枕头!”
就算再不忿,午饭还是得烧。这几个家伙不用想都是来蹭饭的,想赶走?……我宁愿徒手去拆Strike Xreedom。
“尼桑。”哦——!太让我感动了!小冰,你和尼桑打招呼了啊!果然只有你是爱我的!你要说什么?问候我吗?还是——
“快做饭,我好饿。”
“……哦。”对不起,我还是太天真了。我竟然以为我妹妹会问候我,呵呵。我怎么不以为土方X四郎会爱上宇治银时盖饭,然后和桂X太郎一起殴打近藤猩猩呢。
虽然被烦得受不了,不过进了厨房还是能稍微安静一会的。“哼哼,我可是料理小王子壶壶啊,我烧一道红烧黄颡鱼!看我用迦楼罗刀——”
“你中二病能收敛一下吗,就算你这样拿出中华小当家的梗,大多数读者也看不懂。”埋头在Jump的人竟然能给出这样中肯的建议?!我……我竟无言以对。
红烧鱼并没有用太久。大概是小冰和雀儿在PS3上玩了四局KOF13之后,就出锅了。没错,KOF13。你们真的是女孩子吗。
第四局正在僵持状态,哦,小冰控制的ash劣势啊,双方血量都只剩不到一半了,真是激烈啊。端着两盘菜走到门口,虽然知道答案,还是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我说你们三个,到底是来干嘛的。”
“吃饭——”三个人格外一致。好,你们这群家伙。要不是我晕3D,我绝对要和你们玩《进化》,把你们打成智障。
“阿冰也就算了,好歹是我妹,你们两个又是怎么回事?小雀儿不是会自己做饭吗?”压着语气装作生气的样子,看看会不会有成效?
“懒得做饭,想吃现成的,不吃外卖。”正坐在电视机前和阿冰打游戏的阿雀回答。
“杯面吃腻了。”坐沙发上看漫画的昌嗣翻过一页漫画。
“尼桑,饭做好了吗?我饿了。”阿冰这么说着,视线却完全没有离开电视屏幕。
……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
有气无力地把菜搁在桌上,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吃饭。
哦,小雀儿高兴地往我这里看了看……卧槽,刚刚那是什么?!我妹妹用叶修一样的手速搓出一个NEO MAX超必杀果实月把雀儿的角色瞬杀?!算了……一定是我眼花了……我去盛饭。
端着饭碗走到桌边,昌嗣很自然地就接过了碗。
“一直都麻烦你了壶壶。”
是啊,你也知道麻烦我,你这么大人了给我学做饭啊,既然你知道麻烦我了……
“那你好歹看着我说啊?!《这里是葛饰区龟有公园前派出所》在Jump连载快四十年了你不用这么急着看也不会出问题的!“
啊,没人理我。总之,开饭了。
今天的壶壶也心烦而且幸福着。

by.壶壶

评论
热度(8)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