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码字,产粮主要是自己想吃,如能获得你的喜欢,是我的荣幸(๑•̀ㅂ•́)و✧

我和他们在公寓的日常

#除夕#

“我说……”
双手插在口袋里,脸几乎埋在围巾的昌嗣呢喃着,“……我们到底要在这里等多久?”
一阵冷风吹过,站在昌嗣身边的壶壶和阿冰同时打了一声喷嚏
现在是晚上10点43分,地点是他们居住公寓附近的河边。尽管没有说,但大家心里应该都预定要蜗居在壶壶房间一起迎接除夕。很早就窝在壶壶房间客厅的被炉里阿冰和昌嗣,还有在厨房里准备料理的壶壶一直没等来最后一个人
然后,他们等来了一条信息
在只有他们四人的群里,最后那个人发了一条信息

哟哟,正在被炉的诸君,现在立刻前往河边!
违者,等着我过去抓人吧!
诶嘿嘿!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景象



大概是因为新年前夜的关系,平时还人来人往的河堤,现在却只有在傻等的三人
看起来
特别
傻逼


“呀吼——!”
大老远就看见了或坐或站或蹲在河堤边上的三个人影,一手提着一个铁皮小桶,另一手抓着一大包东西大喊着奔跑过来,围巾的的尾巴因为跑动的关系飘在空中,“久等啦——”
蹲在地上的壶壶起身,双手插在口袋里,“我说小雀儿,大半夜的叫我们过这里是要干啥啊?话说你居然还迟到了。”
咧嘴笑出声,一团白气从口中被吐出,“抱歉抱歉,找水桶稍微花了一些时间。”
“话说阿雀之前都去哪了?”阿冰没有从草地上起来,仰着脑袋,“房间也没看见人,今天还没回去过吗?”
“这天气还让人出门什么的……”几乎要把脸埋进围巾里的昌嗣蹦出一句话,“……我想回壶壶房间那温暖的被炉里。”
抬起被寒风冻的有些透红的双手,把手上的东西展现给他们看,“嘿嘿嘿w”没有在意其他三人脸上露出的疑惑表情,歪着脑袋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来,放烟火吧w”

“……啊哈哈,好久没这么玩过了。”双腿弯曲蹲着,手里捏着线香火,闪烁的火光映在脸上,“记得小时候经常和一些弟弟妹妹们玩。”抬头看身边的三人,“话说你们都是什么表情啊。”这么说着,还把手上的线香火甩了甩
阿冰也跟着甩起手上的线香火,“我倒是觉得挺有趣的w”她指了指身边的两个男士,“这两只倒是一副快死了的样子。”
看着手上的线香火熄掉火光,叹了口气出来,“嘿咻!”起身,绕到两人身后,用力拍了两人的后背,“喂——别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好吗,难得我弄来这么多好玩的,真是的。”
见两人也只是向前踉跄了两步也没啥其他反应了,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主意,微微勾起唇角,转身从袋子里翻出两个东西,接着扯了扯阿冰的袖子让她靠近自己一些,拿起手中的东西发出几声奇怪的笑声,点燃另一手上的打火机,凑近引爆线,然后朝两人脚边丢过去
“咻咻咻咻——!”
“呜哇!”
“卧槽!什么鬼!”
仿佛看准时机在壶壶和蠢嗣脚边开始发出声音和闪光,在他们脚边左右乱窜,大概是对突然的情况有些惊吓,壶壶和蠢嗣都差点跳起来
“哈哈哈!”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发出大笑,“就是老鼠窜啦,哈哈!”重新站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拿出几粒小东西,“看招!”把手上的东西丢到壶壶脚边,立刻就发出“嘣”的声音
“……小雀儿你是打算谋杀奶妈啊!”壶壶大叫
“多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哟,壶壶!”继续朝人丢出摔炮,把手上的小盒子给身边的阿冰,“阿冰要来一点吗?”
“你们太卑鄙了吧!我们这一点武器都没有诶!”壶壶手指指着这边,“阿懒,你也说点什么啊!”
蠢嗣把燃尽的线香火丢水桶里,“刚刚,其实拿东西的时候,有多拿点别的。”这么说着,他拿出一包手持烟火
“哇啊!”看见蠢嗣手上的东西发出大叫,“我就说怎么没找到!那可是一支可以放很久的!太过分了!我原本想留到最后的!”
“喔喔,阿懒立功了!”壶壶拍拍蠢嗣的肩膀,“那么,我们反击吧!”立刻准备拆开包装
“哪会让你们这么容易得逞啊!”阿冰说着已经把手上的摔炮朝壶壶的方向丢了过去,“尼桑接招吧!”
“接招吧弱势男生组!”一边发出哈哈哈的大笑声一边朝两个男生丢出“武器”
“阿懒快上!掩护我!……喂——”
原本在壶壶手上的东西,下一秒已经被蠢嗣抢走,听壶壶的话估计想让蠢嗣挡着我们,然后给他争取拆包装的时间。不过还真是残念啊
蠢嗣拿到东西转头就躲在壶壶身后,对着壶壶比出拇指,“掩护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吧,拆包装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吧。保证完成任务。”
“喂喂!哪有让奶妈上前线的!还是对付两只Boss级的!”壶壶准备把蠢嗣重新推到前面
“那就请你创造历史吧。”蠢嗣也不甘示弱

就在这时,河岸对面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几个火光在昏暗的夜空炸开,照亮了夜空
听见声响的我们都停下手中的动作,一起看向在夜空中炸开的烟火
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查看了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零点了,嘴角忍不住上扬了几分
嘿嘿,又过一年了
抓着手机双手背在身后,“我说。”其他人似乎都听见说话的声音一起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即使是在烟火的声音影响下,看起来大家都有好好听见自己说话的声音呢
“嘿嘿,新年快乐——!”
担心他们听不见,加大音量朝他们大喊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后也朝自己的方向开口

“新年快乐。”



By.夜雀

#J☆Y4联合出品#

评论
热度(2)

© 云上的麻雀 | Powered by LOFTER